因仇人太多不便透露姓名

乙游重度患者
吹爆Scarlet /ozmafia
日常会写点随笔,目前咸鱼中。

魔女集会

   

   我似乎、大概、嗯...可能,忘了些什么东西。

   ...

   坎特雷拉午后的阳光一如既往的温暖灿烂,花田中的向阳花们开得正艳,我已经看到不少小仙子在这片灿金色花海中跳舞了。但我不由得停了步伐,皱着眉头回忆着这幅似曾相识的场景:金色、花田、向日葵——它们的色彩糅杂在一起,在我精明且记忆清晰(大概?)的大脑内同洗衣机滚筒一样骨碌碌旋转着,令人头晕。

   我晃晃头,索性撇开了脑海里的想法,抱着纸袋迈着轻快步伐继续向集市前进——这是人类与魔女重归于好的第七年,自从那个昏暗的黑色星期五结束后,这两个种族的关系仿佛跟坐了飞天扫帚一样飞速前进着。现今他们展开了贸易通道,南北极斯两国允许人们每个月的第二个周日时在边境线——也就是黑白森海边缘与魔女进行贸易往来,所以每到这个日子,冷冷清清的森海旁总是颇为热闹。作为一个热衷举办派对,和好友们开开心心聊天的圆桌魔女,我自然也是要去凑凑热闹的啦。

   我兴致勃勃地在各种摊子前闲逛着,东亚国的苹果糖、北极斯的魔法铭文....的确,随着日历时间的不断推移,就连摊市也无聊起来了。我正盘算着最后再带些什么零嘴回家的时候,视线无意间瞥到了一抹灿金发色——那是个可以称得上俊美的男性骑士,他身披银制盔甲,矢车菊般湛蓝的眼眸此时正认真注视着恭敬跟他讲解商会事项的工会人员。我见过那个人,他在面对我们魔女时眼中总是带着淡淡的鄙视,但现在却低头哈腰的面对一个身份不明的骑士?

   我起了些许好奇心,装作不经意间向他们走过去。

   “尊敬的爱因兹贝伦大人,我们商会近几年来在此地与魔女交易取得了不菲的进展——”

   ....梅林啊,我真不该走过来。

   我们来讲个故事吧。

   从前有个好奇心旺盛的魔女小姐,她是个热心,好客,喜欢一切美好事物的好姑娘。她受到圆桌魔女们的重用,以守卫黑白森海——魔女们的地界为己任,并以此为荣。

   从前也有一个被人类贩子拐走的小男孩,毕竟是战争嘛,总会有孩童流落在外的。但他不像那些只会哭哭啼啼的幼童,他是个非常精明且善于布置计划的男孩子。在一天的清晨逃跑后,他一头扎进了黑森海——高阶魔女的聚集地,漫无目的的游荡着。

   魔女小姐与小男孩儿相遇了,并稀里糊涂的被他反向忽悠成功,把这个孩子莫名其妙的捡回了家——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日子,边境的人类战争不会带给这片森林丝毫涟漪。他们平静且快乐的生活着,直到小男孩成长成了一个少年——他该去上学了。

   “你想往哪个方向发展?”魔女小姐展开了整个大陆最知名的帝国学院介绍卷轴,兴致勃勃地问着身侧金发少年,他的身高已经比魔女小姐高了不止半头了。“骑士吧——我一直觉得剑士和骑士这两种职业超帅的!”她兴奋地用手比划着那种精钢锻造成的长剑,直到听到少年欣然应许后雀跃蹦跶起来,往表格‘骑士’那栏的发展方向上打了个勾。

   ...但她没有想过那柄利剑剑锋会指向她——准确的来讲,是会指向魔女们。

   公元643年,南北极斯和平休战,在握手和言后的第三年,他们将战火蔓延到了白森海,也就是普通魔女们的聚集地中。六位圆桌魔女勃然大怒,随着不知是谁的第一声吟唱声,人类与魔女的战争骤然打响。

   冰冷的兵器与诡秘的魔法之间胜负早已分明,就在人类节节败退之际,帝国学院的援军到了——经过无数次精英训练的魔道者,骑士,枪械师,牧师很快就反将了魔女们一军,至此,长达一年的漫长战役就此展开。

   当然,那个金发的少年也在场——他已经成长为一名非常优秀的骑士了。

   ...但他想要守护的人,呃...。

   魔女与骑士的首次见面是在双方首领的对弈之间,魔女小姐是名强大的幻术师,她奉命守护圆桌魔女之首’太阳‘。骑士先生呢——他是代表人类方将领所出现的。

   显然交谈与对峙并不能打动双方首领,谈崩后的首要目标自然是斩杀双方老大啦——但魔女小姐引以为傲的幻境对精明的骑士先生似乎并不起到任何作用,又或许是骑士先生能清楚地辨认出他幻境中的臆想的魔女小姐彻彻底底是个假货。

   当骑士先生的剑锋把‘太阳’魔女的血溅到魔女小姐脸上时,她是非常无措的。’你不记得我了吗?‘她匆匆展开了一道防御护盾,茫然地看向外边沉默不语的骑士先生——事实上没人会理会她。这时候的场面有些诡异,人类方除骑士先生外所有的将领都躺在了地上,受到幻境困扰;而魔女这边孤零零的两个人——太阳魔女失去了她的一只手,魔女小姐平日里白皙的脸庞上布满了血渍与汗水。

   ...最后在帝国援军的步步紧逼下,魔女再三与人类会谈,最终订下了和平条约。在真正结束战争的那一天,有着一头耀眼发色的太阳魔女漫不经心摆弄着她的那只金属假手对着魔女小姐俏皮地眨了眨眼:“玛莲娜娜。”她第一次叫出了她的全名:“你应该学会忘记——亲爱的,我的意思是,学会遗忘会对你有好处。”

   “.....”魔女小姐梦如初醒,她看着远处山峰上的那片瑰金色彩霞发呆,小声嘟囔着:“...我会的——我是说,我们有大把时间能浪费,我可以慢慢学。”

   事实上魔女小姐做的不错。你瞧瞧看——天空的颜色很蓝,跟那位先生的眼眸一样好看。她面色如常的与骑士先生擦肩而过,后来又抱着那些小零嘴平静地往出口走去。多稀奇呀,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回头。

   第二天的时候,魔女小姐的邻居都惊讶的发现,幻境魔女的那片向日葵里跳舞的小仙子不见了,花田全都变成光秃秃的了。没了灿金色花瓣映照,无数粗壮的绿色花梗立在那里,丑的不能再丑了。

   或许娜娜是真的放下了吧。她们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相继骑上了大扫帚,向远方行驶去。

   

   

评论

热度(5)